close

 01.jpg  


就韓劇來說,這是繼秘密花園後又讓我中毒中超深的戲!
以古裝劇來說,就是在同伊之後讓我愛不釋手的超級愛的戲!
據說,這部戲在韓國是繼大長今、巴黎戀人、我叫金三順、朱蒙、善德女王、麵包王金卓求之後
被韓國人民譽為國民電視劇的電視劇
大長今對韓國來說可以說是奇蹟!
2003年在韓國開始播放,收視率一直保持50%左右,並以47.8%的高收視率獲得2004年度收視之冠
尤其在大結局時還高達57.8%,為韓國帶來很大的收益
現在擁抱太陽的月亮取代了多部戲,成了國民電視劇
雖然收視率沒有大長今來得厲害,但也是奇蹟般地好看,我真的很推薦!

這部戲改編自作家鄭銀闕的同名小說《擁抱太陽的月亮》
是一部描寫因為被陷害而失去記憶,成為國女月的世子嬪與未來君王之間愛情的架空歷史劇
這部戲是我看過的韓劇中,從頭到尾都是我很愛的演員
雖然絕大部分是第一次看過的生面孔
但是因為他們精湛的演技,我不得不說我已經愛上每個演員了
他們甚至連角色的小時候和長大後都找了外表與氣質很神似的演員來演
這讓觀眾會有很好的連結
想想以前看過的韓劇,不要說韓劇啦,就連臺灣偶像劇也是
很多角色長大前後根本判若兩人
但《擁抱》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很喜歡這部戲的原因之一
當然主要原因就是演員們真的帥的帥、美的美! 哈哈!

對我來說,《擁抱》已經讓我走火入魔了

雖然這部戲還蠻怪力亂神的XD 
很多重點都在這部戲奇怪的煞
這也是讓男主角-李暄找回女主角-煙雨的關鍵
所以並不排斥這種怪劇情
反倒我覺得還蠻創新的,這真的是小說或電影才可能出現的
讓我開了眼界呢!






 ▼李暄(左-年少時/世子:呂珍九 飾 右-年長後/君王:金秀賢 飾)
02.jpg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因為這部戲煞到金秀賢了!!!
姑且不論他的長相有多帥,帥到我有多想夢到他♥
單看他的演技就真的好得沒話說
若是小李暄-呂珍九的話,我也是佩服二個字
這就可以看出韓國演員從這麼年輕就有許多人才輩出的演員,實感佩服啊!
順帶一提,不覺得呂珍九某些角度挺像汪東城的嗎!

李暄這個角色是個要討喜就有多討喜,要聰明就有多聰明,要自戀就有多自戀的人XD
常常捉弄尚膳,可愛得不得了呢
當時身為世子的李暄,因為身分的限制,要出宮是不容易
但就只為了見哥哥-陽明君一面,頑皮的他就在翻牆出宮後遇到了女主角-煙雨
就這樣一見鍾情煞到她了!!!
李暄為了隱瞞身份,謊稱自己的哥哥是武狀元,卻被煙雨識破~

不料宮裡上上下下急著找他,李暄為了躲避禁軍就拉著煙雨一起逃跑 
煙雨的博學多聞跟獨特的政治意見讓暄對煙雨印象非常深刻
就在煙雨要出宮前,李暄就派人送給煙雨一條暗藏自己身份的手帕 

煙雨成為世子嬪後,一直是反派的眼中釘
被陷害的煙雨死後,李暄一直沒有忘記她,相反地,思念越來越深
走不出失去煙雨的痛苦,由金秀賢飾演的成年李暄,也是大韓民國的君王,前半段都很冷淡
直到最後得知煙雨並沒有死,且與煙雨相認後才真的開朗了起來
雖然一直都看得出他非常有喜感XD

看呂珍九和金秀賢演戲,有個大重點是他們哭戲都演得好棒
尤其呂珍九在世子嬪被迫搬回私家卻無法做任何事,還被禁軍阻攔而哭得要死要活的那幕真的是讓我也哭了
還有金秀賢向國師-張綠英確認國女月就是煙雨後,真的哭到我心裡去了呢!






▼許煙雨(左-年少時/世子嬪:金有貞 飾 右-年長後/國女:韓佳人 飾)
03.jpg  

許煙雨,本劇的女主角,小時候為世子嬪,後來成了國女,最後當上皇后
其實我對金有貞非常有好感,當初看同伊的時候就覺得她很不錯
現在看她演煙雨真的很棒♥
小煙雨是個出生名門的孩子,雖然是個十三歲的女孩,卻博學多聞,是個愛讀書的小孩(棒棒!!
當宮裡開始挑選世子嬪時,煙雨的媽媽和哥哥並不希望煙雨參選,因為誰都知道世子嬪早就已內定了尹寶鏡
而且通過三輪挑選,最終沒能當上世子嬪的人就得孤獨終老 
但是小煙雨卻非常堅持,自己也很希望能夠成為李暄的新娘
然而李暄也瞭內定世子嬪的事,但一心就只愛煙雨的他,號召了成均館的儒生們,來場抗議選嬪的流程
居然就這樣成功地把選擇權從大妃娘娘手中搶來
撿擇中,飽讀詩書的煙雨當然順順利利地打敗了對手,小倆口當然很開心地期待著結婚嘉禮的到來

不料壞人又要來搞破壞,當時的大妃娘娘早已和尹寶鏡的爸爸,也就是吏判-尹大亨有了勾當
大妃娘娘威脅星宿廳國師-張綠英,要她使用黑咒術將煙雨致於死地,所以她只能照辦
煙雨在被施咒當晚,突發重病,身體開始一天比一天虛弱,內醫院的醫官們都不知道煙雨到底生了什麼病
大妃開始將種種罪名嫁禍到煙雨一家,要王上廢除煙雨為世子嬪的身分,最後也廢除了,並將煙雨趕回私家
她的爸爸-弘文館大提學,許榮才和她哥哥-世子的老師,許炎都被以欺瞞世子嬪之病而廢除其位
當然許榮才和許炎怎麼可能知道煙雨有病,也就不可能欺騙啦!!!
某天深夜裡,世子還偷偷翻牆來到煙雨私家,只為見煙雨一面,但卻成了世子與煙雨的最後一面

韓佳人,飾演經過八年後的許煙雨
當時大家都以為已經死了的煙雨其實並沒有死,是在入葬之後被國師救活,沒想到醒來後卻失去了記憶 
國師因為怕被大妃知道自己救活了她,所以帶著煙雨和煙雨的貼身ㄚ鬟-雪,及收養來且擁有神力的潺實 
就這樣躲躲藏藏在各地,所以知道煙雨還活著的這個事實,只有國師以及雪知道
已成為君王的李暄,某天微服出巡時再次見到了煙雨,而煙雨早在殿下出巡時見過龍顏
失去記憶的她認不出殿下,殿下卻覺得她和煙雨有些神似,但說服著自己只是一個很像煙雨的國女罷了
就在離開煙雨住的小屋前,知道她沒有名字,便為她取名為月

成為擋煞國女的月,開始有了許多機會與殿下相處
雖然月始終在乎著李暄,卻又得將他拋開
心中一直思念煙雨的李暄,雖然一直在月的身上看到煙雨的影子,卻也一直說服自己她不是煙雨
就在皇后娘娘將她再次成了黑咒術的犧牲品後,待在隱月閣的煙雨也找回了記憶
這一幕真的很感人,煙雨不知道自己就是李暄心中的那個人
突然一切恍然大悟,讓她感到很痛苦,哭得很逼真,讓我也很難不跟著哭

當煙雨找回了記憶,李暄也釐清月就是煙雨後,李暄還和煙雨來場了嫉妒之戰XD
李暄妒嫉煙雨在經過八年後,居然只在乎韓非子(書) 
而煙雨也妒嫉李暄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煞到自己身為國女時的月
李暄就笑著說:怎麼會有人妒嫉自己呢?
又說:妒嫉自己的人固然好笑,但二次愛上同一個女人的我,似乎也不是很正常
然後!!!他們就親親了!!!
超!浪!漫!





▼現實生活中的女主角(左-金有貞 右-韓佳人)
 04.jpg  

是不是是不是!!!二個人真的長得頗像的對吧
雖然年齡相差了十八歲,但是氣質也挺神似的對吧對吧!!
話說,韓佳人真的好漂亮ㄋㄟ
又很有氣質!!!
快猜猜看她幾歲了(喂!

說到這,來一個題外話~ 
我覺得韓佳人也和孫藝珍長得好像= =
之前因為看過個人取向,所以對孫藝珍印象很深
沒想到看了 《擁抱》 之後,一開始還以為女主角是不是孫藝珍
但又覺得好像不太一樣
上網查過才知道是不同人,也有好多好多的人在說韓佳人和孫藝珍好像呢!


 



▼李陽明(左-年少時:李敏豪 飾 右-年長後:丁一宇 飾)
05.jpg  

真是令人垂延三尺的美色啊!!!
看前幾集的時候,我都覺得雖然小李暄比較逗趣,但小陽明真的比較帥♥
好幾次看電視都一直尖叫,都被我妹罵瘋子= =
不過我真的覺得小陽明好帥啊!!!
我也上網看了看李敏豪的資料,卻讓我發現了一件驚訝的事實
沒想到!沒想到!
我以前國小很愛看的《順風婦產科》裡,居然有李敏豪!(蝦米!!!
誰?是誰?到底是哪個傢伙!?
沒...沒想到... 居...然是!那個老是被美月欺負的偉偉!!!(震驚!!!
仔細一看真的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欸
想當初我在看《順風》的時候,戲裡偉偉根本小我超多,現在都長成這般帥氣了,還比我大?!
怎麼 《擁抱》 讓人震驚的事實這麼多啊? 
 
06.jpg  

長相帥氣的陽明君是李暄同父異母的哥哥,從小和李暄的感情就非常好
但表面上卻不受父王的愛戴,但其實先王也是很愛陽明君的
我想,君王若是由陽明君來當,肯定也不比李暄遜色
偏偏陽明君的媽媽就不是皇后...
雖然也同樣對煙雨一見鍾情,卻沒有李暄來得幸福
雖然也同樣時時刻刻守在煙雨身邊,甚至比李暄還要守護,卻也沒能得到煙雨的愛
雖然也同樣歷經失去煙雨的痛,但再次的選擇,卻也還是投向李暄
只能說,編劇啊!您為何要這樣對待咱們陽明呢?!
我實在不喜歡陽明君最後的結局(怒)!!!

當陽明君得知煙雨已死之後,沒能見到煙雨最後一面,很生氣地進了宮裡找李暄質問
怒罵為何沒有好好守護她,當她痛苦時,你又做了什麼,如果是我,我絕不會讓她就這麼死去
陽明告訴李暄,世界萬物你都有了,為什麼不能把這一個留給我,李暄這才知道,原來哥哥也喜歡煙雨
雖然震驚,但也於事無補了

八年後,當陽明再次見到身為國女的煙雨,就有莫名的感受及思念在心中打繞
雖然一開始認為月就是煙雨,這個想法並沒有錯
可是當時的煙雨還尚未恢復記憶,所以只得告訴陽明她只是個國女,讓陽明君打擊很大
後來漸漸又愛上了同一個人的陽明還很慶幸月不是煙雨,這樣他就可以守在她身邊
遭陷害的月被押進了推鞠場,嚴刑拷打樣樣來
李暄為了解救月而向大王大妃(八年前的大妃娘娘)請求
而陽明君則是站出來為月做不在場證明,月才得以被釋放
但可惡的壞人們還是不放棄,堅持以誘惑陽明君之罪被趕出宮
還得被標上「淫」的符號被趕到活人署
韓國以前都這麼殘酷嗎!!!

因為解憂石而確定了月就是煙雨的陽明,雖然沒有將事實說出,但他心裡卻明白煙雨想的人是李暄
在李暄和煙雨相認時,外戚一族派了手下來搗蛋,說好了要帶煙雨逃到既定的安全地方等候
陽明君卻私自將煙雨帶走,來到了陽明君母親的所在之地
沒想到陽明君的母親一眼就認出了煙雨,還很感概為什麼兒子愛得這麼辛苦
隔天一早,李暄找到了煙雨和陽明君,先叫雲把煙雨帶走,然後和陽明來了場比試
如果陽明君殺了李暄,王位就是他的,可惜雖然陽明君的實力確實略勝一籌,但實在不忍心殺了他
而這場比試竟成了李暄和陽明達成協議向外戚來場一網打盡之戰的約定






▼尹寶鏡(左-年少時:金素賢 飾 右-年長後:金旼序 飾)
07.jpg  

小時候的尹寶鏡的確是個清秀佳人,但不幸地有個邪惡的爸爸,導致她變得這般悽慘
老實說,我覺得小時候的寶鏡和長大後差好多!!!
小時候至少還有點兒天真的樣子,結果長大整個變邪魔了啦!!!
話說,人真的不要做壞事,以後有什麼報應都不知道,作賊心虛也不好過
不過說真的,她會變成這樣真的應該怪她老爸(怒)

小時候的雪,曾經有次不小心撞到了寶鏡,弄髒了寶鏡的衣服,讓寶鏡為此非常不悅
當寶鏡的嬤嬤發現掉了錢包時,還認為是雪偷的,而寶鏡撿到了錢包卻裝作不知道
害得雪被嬤嬤帶回家裡拷打,好一個心機女
還好煙雨來了,才救了雪,也因此種下了寶鏡和煙雨間的衝突

當煙雨被大家認為已經死了之後,寶鏡當然順理成章成為了世子嬪,並與世子成親,成了中宮殿皇后
但是雖然成了皇后,卻得不到殿下的心,死命地守著皇后之位也是無路用
月當了擋煞國女一事,寶鏡知道後便認為這對她來說是個威脅,雖然她並不知道這威脅正是因為月是煙雨
當然,因為害怕隱月閣的主人回來,所以讓她一直有種莫名的感覺
而這感覺並不是只有中殿如此,而是煙雨的家人也有同感
然而,從至密尚宮口中得知月和煙雨很相像便開始緊張起來,還常常聽見隱月閣傳來女人的哭聲

每次合房沒有一次成功,皇后這次給父親出了個主意,要是殿下再拿身體不適當作藉口拒絕合房的話
就說擋煞國女未盡其職,要以國法嚴懲,正好利用殿下對月的戀心作為威脅
果然不出所料,李暄一開始雖以身體不適作為理由,卻還是答應了
合房時,李暄還對皇后說:
得不到寡人的心,至少希望當下任王的母后吧,也好,我就為皇后寬衣解帶一次...  
李暄真的是好可可可愛啊!!!  
沒想到講完這句不久,李暄就在重要關頭暈倒了,當然合房又是失敗
合房不成當然氣炸了,還趁機向大王大妃告了月的狀,說月用神力迷惑了殿下,大妃聽了之後當然震怒

中殿一直擔心著煙雨,常常自己嚇自己,有次還曾在鏡中看見煙雨,嚇得她打破鏡子弄傷了手
李暄這時來到了中宮殿,並且幫她包紮了傷口
雖然很愛李暄,但是又得不到聖心,確實很可憐,李暄就這樣安慰地抱著她
終於,中殿確確實實看見了煙雨在殿下身邊
急得召見了臨時都國女權氏,希望她給煙雨下詛咒,還親自當了活祭品 
但是國師張綠英預見了煙雨會有危險,當然也拚命地保護她
所以權氏的詛咒並沒有成功,反而還害死了自己,中殿也嚇得不知所措
最後,中殿知道了自己的父親拋棄了她,並且開始圖謀造反,擔心自己會被廢位
然後,她就...她就自己上吊自盡了!!!

真的是好一個悽慘的人生...






▼許炎(左-年少時/文狀元:林時完 飾 右-年長後/儀賓:宋載熙 飾)
08.jpg  
小時候的許炎超超超帥♥
難怪宮裡宮外大家都很煞他,就連旼花公主也不例外呢
年紀輕輕就成了文狀元的許炎還進了宮,當了世子的老師
長大之後還和公主成親,結果讓陽明君很生氣
就是因為當了儀賓的人是不能參與政事的,他的一身才氣根本白搭了!!!
不過說真的,小時候的許炎根本是天使!!!
帥得跟什麼一樣啊 我的天

由於李暄的父親與眾大臣的一番討論,世子的老師最終是由弘文館大提學的兒子,許炎擔任
起初李暄對於他的老師只有十七歲感到非常不滿,搞不好還是因為有靠山之類的,所以才當了世子講師
但是炎實在很聰明,只用了一個謎語就讓李暄屈服了,李暄正式拜許炎為老師!!
二個人就在酒席間談話一番
沒想到李暄一聽許炎用謎語來使他屈服的想法,其實是來自於許炎的妹妹-許煙雨 
便瞬間將桌上的糕點打包,說是應該是要給幕後功臣的煙雨吃的,這幕真的是超好笑!!! 

許炎和他妹妹煙雨的感情非常好,李暄一聽到許炎說他常常和妹妹一起讀書感到很吃驚
因為李暄的妹妹-旼花公主是個任性的小孩(是李暄說的) 
感嘆著煙雨跟旼花公主相差甚遠(哈)
當煙雨生病時,炎雖然想留在煙雨身邊,卻被父親趕去隔離
炎一直很愧就這件事

八年過後
旼花公主和許炎已成親, 陽明君感慨因為旼花公主的下嫁讓擁有治世才華的許炎失去了參政的可能 
但是善良的許炎卻說
如果不是公主的下嫁,自己一家很可能因為當年煙雨的事背上罪名而滅門
許炎坦承是旼花公主救了自己全家
雖然之後炎知道公主是殺了自己妹妹的幫兇之後震怒
二個人也因此分開
當時懷有身孕的公主遭受打擊,小孩也變成許炎在照顧
不過最後還是可喜可賀,畢竟小孩還是需要媽媽的!






▼旼花公主(左-年少時:陳志熙 飾 右-年長時:南寶拉 飾)
09.jpg  
真是我的天!旼花公主大小版簡直一樣!
真的讓人一眼就可以認出來都是飾演旼花公主呢
話說這二個人的演技也不賴
小時候的個性很明顯,長大之後也是一樣
只是...
跟許炎搭在一起也太年輕了吧!!!

小時候一眼就煞到許炎的旼花公主可是對他愛不釋手(?)
我真的覺得小時候的旼花根本就是愛哭鬼加花痴
你問我從哪裡看出來嗎
這未免也太簡單!
小時候許炎和李暄在上課時,李暄因為好奇煙雨而問了問許炎
許炎則說自己常常和妹妹一起讀書
李暄一聽,非常讚嘆,還"大聲地"說自己的妹妹,也就是旼花公主跟煙雨也差太多了吧!
誰知道,這時門突然一開,居然是旼花,然後就哭著進來罵她哥哥
說怎麼可以在別人面前說她壞話,而且還是在許炎面前
然後又哭向許炎,大剌剌地伸出她的手摸著許炎的臉對他說,我其實是個很端莊的女人!
我的天,這能不好笑嗎?

我說,其實我認為旼花公主就是煙雨和李暄的"媒介"
怎麼說呢,因為當初若不是旼花喜歡許炎,吵著要老師,而求來煙雨這個禮童
這二人哪來的機會與緣分呢
再來,也是因為旼花為了得到許炎,而成為被大妃利用的人,使得煙雨中了咒術,導致二人分開
這是為二人製造了"考驗"啊!
所以說,這全都是因為旼花煞到許炎啊
要不就是,誰叫許炎剛好是旼花的菜呢XD

成了許炎的妻子之後,也還好因為有旼花的陪伴,煙雨的媽媽才不至於太難過
因為總是有這個開心果+搗蛋鬼,像個孩子一樣陪在她身邊
雖然旼花會因為內疚而難過,但還好有許炎
後來知道事情發展的李暄,回憶起他父王曾經跟他說過,即使最後還是知道了事實真相,也一定要原諒他 
因為敵人有可能是自己的血脈,希望他能夠原諒並守護住自己的血脈 
接著他就想起小的時候旼花就很煞許炎,對他一見鍾情 
還有當初自己反對父王命許炎為禮賓時,父王憤怒的表情 
這些讓他確信了謀害的確和旼花有關
而這時她卻剛好高興地打算去告訴李暄她懷孕的消息
沒想到李暄卻一臉愁雲,接著質問她就這麼渴望得到許炎以至於做出如此殘忍的事嗎
但是公主答應過父王至死都不會承認那件令她心悸悔恨的事
本來還想裝糊塗的她,在李暄的一再威逼下,終究承認了自己的錯  
但是她首先想到的事卻是拜託李暄幫她保密,她不想讓許炎因此而怨恨她
最後因為李暄的堅持,一次解決了當時謀害煙雨的人
就這樣,旼花就變成了官婢
不過最後旼花公主的身分還是恢復了

 

 


▼雪 (左-年少時:徐志熙 飾 右-年長時:尹承雅 飾)
11.jpg  
唉,雪大概是這部戲裡最可憐的人了吧
雖然一直喜歡著許炎,但愛都愛不到
好可憐喔(淚)

雪其實一個反差很大的角色
小時候扭扭捏捏的像個貧窮又愛哭的女生
長大後卻像個敢愛敢恨的恰北北女生
其實我覺得長大比較正XD

雪從小就是陪在煙雨身邊的奴婢,二個人好得像麻吉
而且雪從小就一直暗戀著許炎
因為煙雨的病,雪雖然很想待在煙雨身邊,卻還是被煙雨的爸爸送出去了
當煙雨又再次被國師救活,雪又再次回到了煙雨身邊,一直跟她在一起

八年過後,雪為了保護煙雨,喬裝成男兒裝,好保護煙雨
雖然離開了煙雨家,卻還是很想念許炎
雪有空就會偷偷來到煙雨家偷看炎
有一次又偷偷去看許炎的時候被雲發現,二個人過了幾招,雲一直覺得雪很熟悉,但沒有想起來是誰

雪目睹了在後院的許炎和公主,心裡感到很難過
她覺得炎竟然和殺死自己妹妹的兇手在一起!
好幾次都哭個唏哩嘩啦吧~
雪不僅守護了煙雨,也守護了炎
尹大亨派人刺殺許炎,雪為了救許炎而死了!!!
她死了!!!(淚)
還在臨死前告訴許炎,煙雨還活著的這個事實

其實我挺喜歡雪的,她好可愛♥


 


 

▼金齊雲(左-年少時/武狀元:李元勤 飾 右-年長後/貼身護衛:宋再臨 飾)
10.jpg  
在這部戲裡,金齊雲是一個很低調的角色
小時候的雲和長大後的他簡直就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哪來的這麼像的演員哪
小時候他出現的次數雖然不多,但人實在長得太帥,所以一直印象深刻
身為武狀元的金齊雲,和世子、陽明君、許炎亦為好朋友
這四個人分明就帥得莫名其妙!!!

長大後的金齊雲,成了李暄的貼身護衛
同樣和陽明君、許炎是好麻吉
不過這個人齁,真的是個很聽話的人
怎麼說呢,因為他真的就是李暄的貼身護衛,什麼都聽他的就對了

老實說,小時候的雲好有氣質啊!!
長大之後就比較"老練"(?) 哈哈,應該是比較成熟了啦!!
在陽明君死了之後,才終於看到雲比較內心的一面
總之雲的鏡頭也不多~
 










好啦,以上呢,就是AMBER我的整理資料加心得啦♥

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