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為止,我沉迷於祕密花園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
這部由玄彬和河智苑主演的連續劇,不僅搞笑、浪漫、帥氣、深情...
甚至連富有男貧窮女的組合、身世之謎、靈魂互換、戀情被反對、昏迷和失憶應有盡有
這麼看來討厭肥皂劇的人看到了這些,應該會覺得不過又是齣令婆婆媽媽阿姨嬸嬸姐姐妹妹感動的老梗劇情
令婆婆媽媽阿姨嬸嬸姐姐妹妹感動,這句話是真的
但如果天真的以為祕密花園只是個俊男美女演的老梗偶像劇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也許不愛看韓劇的人看了還是不喜歡
也許不愛連續劇的人看了還是不喜歡
也許不愛玄彬的人看了還是很不喜歡
也許不愛河智苑的人看了真的不喜歡
我也只能說,祕密花園真的讓很多人為之瘋狂
說真的,SBS演技大賞  最佳男主角及女主角、最佳人氣、最佳螢幕情侶以及
韓國百想藝術大賞  最佳電視劇...等等,這些獎都不是拿假的啊!


話說回來,秘密花園到底好看在哪? 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說編劇太威了,祕密花園若沒有這一大堆的經典台詞,那也只不過是個沒有秘密的花園啦!
每一個金祖沅說的台詞都很有金祖沅的FU,每一個吉蘿琳的反應都很吉蘿琳
好多好多看過一遍就無法忘懷的經典場景,我作夢都會夢到可不是說著玩的
說著說著我一直忽略掉雖然不帥但很可愛的OSKA和狠勁十足卻讓人很喜歡的尹瑟
告訴你,這兩個人可不是鬧著玩的,沒有他們在這齣戲裡從在一起到分開到忘不掉彼此到曖昧到誤會冰釋
那麼哪來的經典OSKA對白和吉蘿琳講OBBA讓祖沅吃醋呢,是不是!


其實不知道打何時起,也許是跟著小阿姨看玻璃鞋開始,又或者是轉來去看了開朗少女成功記之後
後來又狠狠激起我看韓劇的主要來源大長今,往後不斷欣賞著韓劇到看到熟識的演員便會瞄一眼
前前後後看了數得完卻懶得數的許多韓劇中,我想秘密花園可以排在第一名了
不過並列第一名的不只一個就是了( 哈 )


好了,其實主要不是在這些很NICE的廢話,而我卻很絞盡腦汁地打了好多好多的話
你仔細看一看就知道,其實也沒有很多,但確實是我的肺腑之言了







來回味劇情吧!!!







我不是為了妳才打算這麼做,而是基於社會的一種理論,也可以說是善行、善行!
就像吃藥要找藥師,治療要找醫生,購物就要到百貨公司一樣,我就是接受這樣的家庭教育。
唉呀,我知道這句話很長啦,不過這句確實很經典啊!
而且蘿琳還被祖沅抱起來欸,我也要被你抱可以嗎,祖沅?
說到這,秘密花園可是不常見的類型欸,居然是一見鍾情型呢
好威喔,話說大部分一開始都是互相討厭對方較多,直到有一方開始覺得有感覺,慢慢地兩個人才會在一起
所以說,不常見的一見鍾情型可是必看的


這件運動服可不是妳想像的那樣,這是義大利工匠一針一線縫成的。
哈,看過的人都知道吧,這可是絕對不能錯過,而且大人小孩還有吉蘿琳都愛學的台詞耶 ( 誤 )
其實有次我同學跟我說,喂!這可是我一朝一夕打出來的超完美報告欸!
頓時我想了一會兒,然後就不自主地笑了很久,當然我問他你是在學金祖沅嗎,他當然是囉
祖沅不是有兩件嗎,一件藍的一件紫的,我喜歡祖沅穿藍的,可是似乎紫的比較有特色
不然就叫義大利工匠一針一線把左邊縫藍的,右邊縫紫的好了,我在說什麼啊我,哈


不必浪費時間了,看走路和姿勢就給知道品性;看賞畫的眼光能看出教養,
是適合美術館還是適合酒吧的人;香水味是溫和還是濃重,都能體現出來。
沒錯,這是祖沅對尹瑟說的話,很有道理,我超愛!
話說其實我一開始不喜歡小瑟,感覺她真的就是"有錢人"嘛
不過當然之後,之後!我會說明我怎麼被她吸引了,她可是個不容小覷的人


但是被愛情荷爾蒙引誘,無視家庭、學歷、背景、能力,
和不能溝通、水準不符的人相處,以嘴對嘴代替你覺得對嗎?
金祖沅這個有錢有勢有臉蛋的男人,哪個女人不想要啊,不過他卻只在乎對象是否門當戶對
能不能夠給他的事業或是遺傳基因帶來幫助
當然最後祖沅的這種想法,在遇見吉蘿琳之後也逐漸打破
依靠相親來找結婚對象的行為也消失了


專長是什麼?很會賺錢,有沒有可以在這裡表現的?我有很多錢,當作參考,興趣是很會花錢。
對啦對啦,這裡真的是笑死我了,很好!你合格了!
這裡是祖沅跑到動作學校找蘿琳,卻意外地參加了面試的那幕
我說,祖沅你真的好幽默喔,我看完這一幕後,上網重複看了好多次呢
不過我一直想說,這些導演怎麼會讓這樣可愛的祖沅合格呢?
真的是太好笑了


吉蘿琳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女人,為什麼生氣的時候也這麼漂亮?
哇靠,這真的是一句很難讓人不感動的一句話欸,難怪我這麼愛你,金祖沅
金祖沅真的不是一個正常的人,一般來說,不是都會說女生生氣起來不好看嗎,可祖沅不是哪
反向操作是唄,很好,很棒,很聰明啊你
而我們家蘿琳之後有一次就是因為祖沅說她生氣也漂亮,所以決定不生氣
那樣子真的好逗趣喔!
但這句其實就現實來講,好啦,以我來講,殺傷力其實也沒很大說
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祖沅一開口,便知有沒有


對我來說,這人就是金泰熙、全度妍,我是吉蘿琳小姐忠實的粉絲。
這段台詞真的太帥氣了啦!我也好想變成吉蘿琳喔,天哪
吉蘿琳,妳嚇到了沒有,有對吧?對吧?
看到那導演的表情沒有,看看看看,我們家蘿琳可不是你惹得起的,臭導演!
沒錯,不要再對吉蘿琳大呼小叫了你


我認真的話妳會後悔,這只是句開場白啦,主要是因為這段非說不可,因為真的太太太威猛了啊!
這段絕對是秘密花園迷票選之超高票的場景之一,我猜
編劇!!!我要拜你為師!!!可以嗎,可以!!!
怎麼可以想出這麼無敵威的劇情呢?
齁齁齁齁齁,我看到這段我超激動的欸
我妹一直罵我是瘋子,叫我不要再尖叫了,妳以為我願意嗎?真的太...齁,妳不懂啦
萬一,我說萬一,有人向祖沅一樣威,我一定嫁啦( 笑 )
沒看過的快去看啦,真的很讚啦,不相信是不是,先看再說啦!


金、壽限無,長生龜和丹頂鶴,三千甲子東方朔。
其實這句話後面還有好長好長喔,只不過金祖沅最常講的就是這段啦!
別不信,祖沅說這句話的時候真的好可愛,我的天
有人問說,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看了秘密花園你就懂啦
記得祖沅和蘿琳躺在蘿琳家的床上,祖沅就把東方朔後面冗長但好笑的台詞說完了


這是最優的嗎,確定嗎? 好像也有這是最好的嗎這句
其實這句出現過很多很多次,所以,真的也是經典中的超經典了
像是某次祖沅的會議中,祖沅說過一次,連祖沅版的蘿琳也說過一次
還有第一次祖沅和蘿琳靈魂交換,正煩惱該怎麼辦時,蘿琳版的祖沅也說過一次


就我來說,就像妳說的女人只有兩種,要結婚的女人還是隨便玩玩兩種,
至於妳還在兩者中徘徊,所以,讓我抱一下。
這是頭一次看偶像劇是人魚公主的故事
之前我想多半是真的很老梗的灰姑娘還白雪公主之類的
因為人魚公主的結局不算是美好的,所以用了人魚公主做故事,我覺得真的很創新
但就秘密花園的結局說,真的不像人魚公主悲慘,所以我愛死了!


妳覺得妳有資格陪我玩嗎?
這裡看得有點心痛啊,萬一當時我是蘿琳,呆掉加哭死的機率或許有80%
但...一地的名牌欸,這是祖沅才做得到的吧
之後又這麼容易地把那些全買了下來,我給你拍拍手!
不過,吉蘿琳妳HOLE住了,加油


脫掉很容易,怎麼穿起來那麼難? 
這句是蘿琳版祖沅說的話,真的超級搞笑的欸
他在說內衣啦,因為正好是蘿琳身的祖沅當然得穿內衣囉
這句真的是齁,我點頭點頭點頭點頭點頭點頭點頭點頭!!!!!
我到現在還不會在後背扣釦子說XD
每次扣都只能扣到一個,或是扣上不同排的扣子,內衣這東西齁...
看到為了讓蘿琳版祖沅學會穿內衣,於是祖沅版蘿琳就示範給他看
玄彬真的演得好好笑喔,厲害!


妳們女人怎麼都這樣,只有女人們在一起時就不會,
但和男人在一起時,就要在唇上沾泡泡,而且還要裝做不知道。
這段是戲裡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吻戲之一,卡布奇諾泡沫之吻!!!
在連續劇的最後,可愛的雅瑩和金秘書更在相同地點上演一場爆笑的「泡沫親親」,讓人印象深刻呢
這句真的是夠中肯的了,很多偶像劇都為做效果而故意製造很奇怪的劇情
而金祖沅你真的是說的太好了,也做得太好了!!
沒錯,親下去就對了,這裡真的有夠浪漫的啦!!!
這段大概也是秘密花園迷票選之超高票的場景之一,我猜啦


如果我為了這個女人死去活來的話,到時候再出面阻止吧!
喔,我的天哪,這句話真的是太傷我的心了啦!!!
不過也正因為祖沅是個有個性、有想法的人,所以他才講得出這種話,是不是啊編劇
與其他偶像劇不同的地方就在這裡,應該很多人都會以為祖沅會挺身出來幫蘿琳說話的,但就不是啊
創造偶像劇的奇蹟,帥欸!!!


吉蘿琳小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漂亮的,去年嗎?
這句我想也真的很經典,這麼說我的心都快融化了啦
超級有祖沅的味道,我的媽呀


那我來當人魚公主,悄悄待在妳身邊,最後像泡沫一樣消失。
喔,我的天,我被這句話打動了
怎麼說的出這種話啊你,這樣是要人家怎麼辦啦( 笑 )!!!
好啦,我就正大光明的讓你纏吧XD


妳也喜歡我吧?  
這句應該是驚嘆號結尾才是吧XD
就是喜歡你這點哪,金祖沅~ 對,我超喜歡你!!!
快摸摸我的頭說我幹嘛說謊吧,沒錯我是說謊的,因為我超超超喜歡你,喔耶
哈哈,以上是我一廂情願的回應


那我不參加面試囉!
這裡,就是這裡,真的快笑死了我,編劇設計得太好了
我有算過一次啦,應該是說了四次吧,我猜
之後祖沅加蘿琳版的我再打一次會更有趣
因為有蘿琳的對話大家才看得出笑點哪,是不是
話說這場戲的拍攝地點正好風靡全球的韓劇「冬季戀歌」也曾經來拍攝過耶,據說啦
真的,這地點也太美了吧


我比妳想像的有能力。
天哪,也太MAN了吧你!!!
因為祖沅蘿琳沒去參加試鏡,所以祖沅為了蘿琳而決定幫她製造機會
果然奇蹟真的出現啦


這樣我能不被妳吸引嗎?
這是蘿琳在對祖沅進行特訓的戲
你就相信自信的眼光吧,我是值得你這種男人喜歡的女人
正是因為蘿琳說了這句話,所以祖沅才說了這樣的話
我說啊,你們也太肉麻了吧


我還以為見不到妳了。
就是這麼巧的祖沅版蘿琳在LOEL百貨公司搭電梯時互換了靈魂
祖沅也因此被關在電梯裡而無法呼吸
蘿琳反應過來後也趕緊求救,金秘書才有可能發現了祖沅
蘿琳跟著救護車來到了醫院,幸好祖沅沒事,還對蘿琳說了這句話,好感動唷


這麼帥的女人是我的女人。
蘿琳通過了試鏡,於是打給祖沅通知他這個消息
蘿琳妳真的好帥,不知道現場是怎麼拍的捏


這樣我們也像普通的戀人一樣幸福了。
唉,我說那劇組也管理得太不妥當了吧,居然讓車子強行通過,可憐的蘿琳哪
祖沅...寫下的這封信,我真的看了淚都流不完了
願意為了她而這麼做,祖沅你真的好愛蘿琳哪
不過我覺得你們比普通戀人更幸福啊!!
而這封信就在蘿琳及祖沅互換靈魂後,交到了蘿琳手上
看到了做這件事之前的祖沅寫下的這封感人的信,我想蘿琳真的很感動


這是我一生中最自私的決定,但是社會指導層的決定,妳要尊重!
一直很帥的吉蘿琳,以後也要一直帥下去,我愛妳,永遠愛妳!
這真的是善用了機會啊,這樣帶著昏迷的蘿琳衝去有下雨的地方,金祖沅你夠強啊
這麼一來蘿琳及祖沅又再次地靈魂互換了...
這麼深情的告白,吉蘿琳,我代替妳聽見了XD


什麼?該不會是說笨蛋運動服之類的話吧?
失去記憶的祖沅就算是失去了記憶,再次遇見吉蘿琳之後還是愛她
成了21歲的金祖沅還是一樣的可愛
蘿琳說祖沅是金笨運,沒錯,真的是笨蛋運動服的意思
祖沅果然不笨,怎麼會這麼卡哇伊呢,是吧


我愛妳,這是我的。我真的很愛妳,這是伯父的。
祖沅他...祖沅他...終於...恢復記憶啦
天哪,還吻了蘿琳的額頭,太太太甜蜜了啦


所以以後不能再做您的兒子了,
我要以那個女人的老公的身分活下去。
對,早就該這麼說了!!!這下文女士可傻眼了吧
我看文女士都快氣死了


我只做吉蘿琳的男人,那方面我很有才能,所以爸爸、哥哥由你來做。
這是林導演和金祖沅攤牌的戲碼
我覺得祖沅說的有夠好,男人跟爸爸是不可以同一個人的啦!!!
所以說啊,祖沅是蘿琳的男人,而林導演則是守在蘿琳身邊的爸爸及哥哥
對嘛,這樣才是啊


不是因為愛妳,是因為只愛妳一個,除了妳之外沒有任何其他選擇的唯一,妳這奇蹟般的女人。
花、蠟燭、紅酒,甚至連戒指都不會有,那也願意做我的老婆嗎?
多麼感人的求婚場面啊,只愛妳一個...啊啊啊
我說不出話來了啦


妳已經擁有我這個男人,可以呀一聲地喊出來。
恭喜啊,吉蘿琳終於和金祖沅正式成為夫妻啦
蘿琳呀的一聲真的好好笑又好可愛喔


原來還有這一面啊!
唉呦威啊,吉蘿琳,妳看不出來妳會這麼做,好害羞喔
我說祖沅啊,你應該開心得要死對吧
哈哈,親吧親吧,祝福你們啊!!!







金祖沅篇   OVER






祕密花園是最優的嗎?確定嗎?  我確定。
最後呢,我要說,我真的好喜歡看祕密花園喔!!!
還有啊,以上的金祖沅台詞收錄可是我絞盡腦汁想出來的喔
不好意思的就是台詞出場的順序沒有照著排囉
我要來去準備吉蘿琳篇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